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 
筷子這樣洗 竟會洗出「一級致癌物」
2017-12-13
筷子這樣洗 竟會洗出「一級致癌物」

資料擷取自: 三立新聞網 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筷子是中式料理必備的吃飯工具,但專家表示,筷子清洗方式不對或使用時間過長,都可能孳生致癌物黃麴毒素,更恐怖的是,不少人認知的洗筷子方式其實都是錯的。專家建議,筷子最好是一根一根搓洗,再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,並瀝乾收起,才不會產生細菌、病毒。

根據《生命時報》報導,專家表示,筷子最好不要「整把搓洗」,因為這樣會留下深淺不一的傷痕,這些粗糙的表面容易殘留或孳生微生物;有些人洗筷子則會選擇先用洗潔劑浸泡,專家認為,若泡久了反而會使清潔劑中的部分化學成分泡進筷子中,沖洗不夠徹底也容易導致細菌繁殖。

此外,專家還指出,許多人都沒有習慣將家用筷子烘乾,通常都是集中放在櫥櫃裡,但筷子在溼答答、含水量高的狀態下,易孳生各種黴菌,甚至恐生成致癌物「黃麴毒素」,若不慎吃進身體,會存留在肝臟,恐引發肝癌,後果令人堪憂。

 
 
 

福成工業原料行有限公司
地址:33055 桃園市桃園區永佳街43巷13號
電話:(03)341-4091~3 / 傳真:(03)341-4500
E-MAILfwucherng@gmail.com

網址:http://www.fwl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