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 
高血壓患者睡太少 易中風
2015-05-19
資料擷取自: 台灣新生報  2015/05/19
高血壓患者睡太少 易中風
 

高血壓患者更要多注意睡眠時間長短,無論睡太多、睡太少都不好,都會增加中風風險。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高血壓患者晚上睡眠時間一旦少於五小時,或超過八小時,中風風險就會明顯飆升。

這項研究分析二十多名美國高血壓患者睡眠時間長短、中風風險高低,結果顯示,與睡眠時間七到八小時者相比,高血壓患者晚上睡眠時間少於五小時,中風風險就會增加百分之八十三。但睡太多的人也一樣容易中風,如果晚上睡覺時間都超過八小時,中風發生機率也會增加百分之七十四。

研究作者美國西奈山醫院內科醫師歐魯瓦森‧阿金賽亞表示,過去研究多認為,睡眠不足只會稍微增加中風風險,但這次研究卻發現,高血壓患者睡眠不足,中風發生機率增加近一倍之多,比過去所認為高出許多。

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高血壓醫學會年會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資訊,在台灣,十八歲以上成年人高血壓盛行率為百分之二十三點七,大約每四人就有一人有高血壓問題。

在這次研究當中,研究團隊分析美國健康訪問調查報告,含括二十萬四千名高血壓患者,研究追蹤九年。因而得到上述結論。

研究人員認為,睡眠時間過短,很容易造成體內可體松濃度上升,可體松是一種「壓力荷爾蒙」,可能是因為這原因,導致中風風險增加。而睡眠時間較長則可能與身體分泌發炎化學物質有關。
 
 
 

福成工業原料行有限公司
地址:33055 桃園市桃園區永佳街43巷13號
電話:(03)341-4091~3 / 傳真:(03)341-4500
E-MAILfwucherng@gmail.com

網址:http://www.fwl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