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 
工業石膏粉冒充「食品級」化工豆花再擴大
2014-11-14

資料擷取至:




化工豆花,案情峰迴路轉,原本北市衛生局表示,盧佳食品的源頭永昌公司,向大陸進口的石膏粉,屬於食用級,並非化工豆花,但經過調查後,永昌其實是把進口 的「工業用」石膏粉,裝入食品級的外包裝,現在下游業者,遭到牽連染黑,永昌在全台有16家下游廠商,目前雙北市的部分,有14家業者曾經叫貨,現在沒有 再使用,其他縣市部分,則是交由檢警調查,也意外著,是不是還有未爆彈。>>

業者潘先生:「都是用鹽滷,不是那種石膏什麼的,而且我們都自己做,沒有跟盧佳拿過。」

熱呼呼豆花,純手工自製,卻意外扯入石膏風波,業者喊冤,向盧佳食品買的,只有仙草乾,再自己熬煮成仙草汁,撇清染黑。

業者潘先生:「你要跟人家進貨,你沒有原料怎麼做,沒辦法掌控,你原料怎麼掌控。」

紅豆地瓜,強調都是自己煮自己蒸,每天光備貨就要5小時,盧佳下游名單,但因為曾經和盧佳叫貨,被衛生局點名,包含北市新北市在內,一共14家業者,沾上化工陰影,雖然現在都已經沒有再使用,但案情峰迴路轉。

台北市衛生局專委邱秀儀(103.11.10):「我們查出永昌,它確實是擁有食品添加物許可證,這樣一個證明文件,那也確實進口這樣的產品。」

北市衛生局,「一度」表示,盧佳下游,不是化工豆花,但往上追查源頭「永昌」,卻是將從大陸進口的工業級石膏,再裝入食用級的外包袋裡,魚目混珠。

截 至11月11日,永昌出貨4675公斤,下游廠商,一家是位在新莊的和基公司,把工業石膏粉,賣給攤商已經緊急封存47公斤,第一化工則是向永昌,進貨 525公斤,再賣給盧佳食品,其他14家業者分布在外縣市,目前由檢警展開調查,意味還有未爆彈,而拿工業石膏粉做成化工豆花,

因為工業級石膏粉,純度不高,像是鉛鎘砷等重金屬濃度高,長期食用,會影響肝腎功能,不單只是食安問題,還涉及刑法假冒。

 
 
 

福成工業原料行有限公司
地址:33055 桃園市桃園區永佳街43巷13號
電話:(03)341-4091~3 / 傳真:(03)341-4500
E-MAILfwucherng@gmail.com

網址:http://www.fwl.com.tw/